404 NOT FOUND

pixiv id=3569532 //
twi @404ior //
C☆PP UID: 1104243

一些声明

因为前两天有人到我的lofter留言中说,微博上说我在抄袭,本来对于这种谣言我是不想回应的,但鉴于已经有人特意搬过来留言到我的lofter里了,所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发个声明。

首先,我没有抄袭,所有关于我抄袭的说法都是谣言。一方面我自认为法律意识还算强,日常画图很少用素材,就算用了,哪怕用的是网上到处都有压缩包的那种素材集,我也是购买的正版,甚至还会公开购买记录,这一点关注我时间久的读者们应该有点印象。二来关于构图描图之类的说法,我也知道业界现在有些草木皆兵,所以我也尽量注意避嫌,但凡发现和别人的图有相似或撞梗的情况,我也就直接自己删除了。抄袭这种吃力又不讨好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

而微博上传言最多的fgo塔罗有抄袭,也是谣言。看过之前社团发过的关于塔罗绘制流程的读者们应该都知道,塔罗不是由我一个人完成的作品,我画塔罗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睡觉之前还是一张图,醒来之后就不认识了。不管是草图构图、线稿还是颜色,都可能改完了之后其他几位作者才顺口告诉我为了调整效果她们做了修改云云,根本没有抄袭的空间和可能性。而且截至目前为止,所有关于塔罗抄袭的传言都只有一句话“塔罗是抄袭的”,没有分析、没有对比图,就只是轻飘飘的一句话而已。让人想要澄清都无从下手,真的很无奈。

而所谓的吸色抄袭,真的更是一个笑话。且不谈当初指责我吸色抄袭的那几张图的色号其实根本对不上,这个问题我后来也去专门咨询过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律师,还问过业界大佬,都表示就算真的吸色了,也“不构成知识产权上的侵权行为”(←法律专业术语),也就是不构成抄袭。更何况我没这么做。

其次,谈一下我对微博的看法。

有很多读者曾经问我微博号是多少,我的答案是我不用微博,而且可以预计的未来我也大概率不会启用微博。一些社团主催与合作的本宣会通过社团的小伙伴,用社团的微博账号发出,但都不是我本人。所以微博上的风风雨雨,我本人是不知道也没兴趣的。近几年微博的风气一直很不好,我也知道管微博账号的社团小伙伴替我扛了很多骂,为表谢罪我有请她们吃饭。但我还是不会开微博。

也许有人会问,你既然是无辜的,那怎么不早点出来澄清呢?

答案很简单,没有用。所谓“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在当年我还在用微博的时候(现在账号已弃用),在挂我抄袭还有对比图的时候(虽然叠图叠不上,笑),我就已经澄清过很多次,也发过很多次公告,但是不相信你的人还是不相信你。反复澄清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也浪费感情。关于塔罗抄袭的传言也是,有社团的小伙伴去问说塔罗抄袭的人,有没有对比图,或者抄了哪一张,对方的回答却是“我不知道,但大家都说他抄了,那就是抄了。”真的很让人哭笑不得。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再怎么澄清,又有什么用呢?

也许又有人说了,你这是在给自己洗白。我只能说,我的天啊~我这还洗的白吗?我没抄袭都能被人在微博说“抄袭十周年”了(小伙伴告诉我的),搞得我好像抄袭连着抄十年,确有其事一样。世间的谣言都说什么是什么了,我今天在自己lofter说点自己的感想,不相信我的人就会相信我了吗?传谣的人就会不传谣了吗?不会的,什么都不会改变的。我在讨厌我的人眼里,永远都是黑的。

可能有人又要说了,你心态那么平,一点也不像被冤枉的人。

我想说,问我委屈吗?委屈。难过吗?难过。生气吗?生气。但是,有用吗?没用。生气、愤怒、哭诉、暴跳如雷,都不过是那些讨厌我的人所乐意见到的,我的任何情绪都会成为他们下一步攻击我的武器。而这些情绪,不会让我画得更好,不会让我的能力更强,不会让我的故事变有趣,什么正收益都没有。我的三次元是非常忙碌的,每天留给我画画的时间本来就很少了,我想把我每天有限的时间都放到能令我快乐的事情上,放到提高我能力的事情上,而不是为了那些我不认识的讨厌我的人,浪费我的时间和感情。

今天还要给关注我的人们道个歉,浪费了大家宝贵的时间看我这些絮絮叨叨的琐事。本来我是不想就这些事做任何回应,打扰到大家的,但是有人刻意在我的留言区里留言传谣我抄袭。我虽然看到的时候已经删除并拖黑了,但以免讨厌我的人回头拿着个事情说我删除留言是心虚是默认,毕竟非常久之前发生过我删除自己的澄清之后被人挂说心虚的事情。所以想想我还是在此做个说明:我删除此类留言并拖黑不是因为我心虚,而是因为此类留言纯属造谣,可我真的不想看这些也不想理会。在别的地方造谣我可能没办法,我自己的lofter我还是可以管理的。

之后,如果有人真的认为我抄袭,可以直接整理材料到法院起诉我,私信我我会告诉你传票的邮寄地址。如果不想到法院起诉我,又想挂我,麻烦用实名制大号并且明确的@我本人或者社团账号,以便在指证不实的情况下我可以向公安报案微博造谣,有个反击的机会。除了这两种以外的抄袭指责,我依旧不会回应。来我这里说的一律删除+拖黑,不再解释和说明。

最后,说一下关于未来。其实最近几年,我对于外界对我的评价,都是不关注不回应。因为我始终希望,我的读者和喜欢我的人们,关注和喜欢的是我的作品,而不是我的人设。我也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提高自己的能力,创作更好的作品上。而关注我的人看到我发的东西,能够收获一点点的开心,我就非常荣幸了。

再次感谢所有愿意喜欢和相信我的人,我会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大家。 


p.s.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支持,真的非常非常感动,不过希望大家留言的时候不要评论、攻击或猜测其他人,这样不好,谢谢大家了~

评论 ( 65 )
热度 ( 4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04 NOT 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