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pixiv id=3569532 //
twi @404ior //
C☆PP UID: 1104243

【叶喻】水调歌头(END)

竟然填上坑了!感动!爱你😘😘😘

None_诺奈:

※年更,亲爱的@404 NOT FOUND 2017年的生贺


※叶喻,【伞←叶喻→直黄】前提的叶喻,原作时间线,有王方


※请务必看清CP和并接受上面的前提再看


※清水流水账,走心,2.8W字全篇,之前发的就删了


————————————————————————




00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喻文州坐在吧台旁的单人椅上,环视了一下四周,虽然这是一个安静的清吧,但角落卡座的交头接耳,玻璃隔断后的耳鬓摩挲,暧昧地气息在空气中蔓延,没有一个人进来这里是为了洁身自好的。


那自己又是来干什么的?


喻文州低头抿了一口玛格丽塔,耳边一阵清脆的铃响是有新的客人来了,他条件反射的抬起头,看向门口的方向,却呼吸一窒。


叶修?


他为什么会来gay bar?


 


 


01


3月,喻文州随着春招的气息,随跳槽大流来到了北京。


冯宪君握着他的手的时候,老泪都快流了下来。冯主席在联盟第一把手的位置上做了多年,劳心伤肝,就想着赶快退下来去混个清水衙门,回家陪老婆孩子。好容易盼到喻文州退役,却不想得到了一个太累了想先休息会儿的答复。


好说歹说,喻文州终于愿意离开广州来到北京就职已经是退役次年3月份的事了。冯主席先给安排了一个主席助理的职位,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最迟明年,大家大概就要叫一声喻主席了。


虽说荣耀联盟是个民非组织,但由于此前世邀赛的关系被划拨了归体育总局管,于是无论是办公还是宿舍也都是在东城区这边。此前春节刚收假的时候喻文州来过一趟,看了一圈房子之后还是决定住在总局提供的单身宿舍里。


不多的行李早已寄到,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收拾,就被冯主席带着在总局里转了一圈。不过,荣耀无论发展的多好,在总局不过也就是一间办公室而已,加之其他很多地方涉密也去不了,上班第一天就在两三个小时的参观后结束了。


下班前冯主席语重心长地拍着喻文州的肩,叮嘱了一堆东西,好像他老人家明天就退休了一样。不过看冯宪君叮嘱喻文州的内容,也真是大有虽然还是挂名主席,但明天就甩手不干的架势,怪不得一心一意的想坑他来北京。


趁着天还亮喻文州回宿舍把不多的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一时无事坐在转椅上刷起了朋友圈。


王杰希又被微草叫回去训话,一干微草的后辈在朋友圈中多角度刷图表忠心;方锐又在转发着一些打擦边球的段子,下面全是兴欣的版聊;轮回又找周泽楷拍了新广告,还是一样帅得不像个打游戏的宅男;黄少天发了张照片,黄少天他……


喻文州退出了微信,翻开通讯录,往下翻了一会儿,停在了王杰希的位置。


王杰希对于喻文州的来电不是很意外,毕竟这是他正式到北京就职的第一天,便借故推了和微草小朋友的聚餐,来为他接风洗尘。


一顿饭吃得乏善可陈,聊了聊过去,聊了聊近况,却很默契的没有提到黄少天,让喻文州心生一丝感激。


饭后,王杰希似是看出了喻文州暂时还不想回去,于是问他想不想去一个私密性还不错的清吧坐坐。王杰希和方士谦那点儿事,喻文州第五赛季的时候就知道了,王杰希推荐的清吧是怎样的,喻文州其实心里也很清明。


虽然他之前从没去过那种地方,但还是没有拒绝,既然离开了,尝试些新东西也未尝不可。


这个酒吧和喻文州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吵闹的人群,没有DJ的电音,大家各自坐在半包围的卡座里,低声交谈着,吧台边的酒保自顾自收拾着用过的酒杯,没有和客人热络的攀谈,悠扬的钢琴声从角落传出,望过去却因为角度问题看不到演奏者的面容。


王杰希给自己点了一杯血腥玛丽,给喻文州点了一杯玛格丽特。结果被喻文州调笑,没想到王队口味那么重。


王杰希被蓝雨怼惯了,根本无所谓喻文州说什么,在酒保调酒的时候起身去了卫生间。


而就是在这个时候,叶修推门进来了。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喻文州的脑中无缘无故蹦出来了这么一句话,然后自己把自己逗笑了。


几分钟后,王杰希回来了,他看喻文州有点发怔,问了句怎么了。


“我刚刚看见叶修了。”


“那么巧?”


王杰希环顾了一下四周,但没有看到相似的身影。


“人呢?”


“进来站了一会儿,走了,应该是看到我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看喻文州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感觉这些玩战术的,心贼赃。


“第一,这家店确实是我介绍给他的,第二,真不是我安排的。”王杰希说。


喻文州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我相信你。”


“你之前知道?”看喻文州淡然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今晚才突然知道的样子,王杰希有些疑惑。


喻文州呵呵笑了,抬起高脚杯又抿了一口酒。


“我之前是真不知道,我想他也是,”然后抬起酒杯向门口的空气敬了一下,“真麻烦啊,下次见面会不会很尴尬啊?”


毕竟有些秘密一旦被撞破,就再也回不去了。


王杰希心里白了喻文州一眼,你会尴尬就见鬼了。


 


 


02


第二天早晨9点整,喻文州手上拿着空茶杯,推开办公室的门准备拿去洗手台清洗一下。结果门砰地一声撞到了什么,门的另一头立刻传来一声哎哟喂,然后是什么东西着地的声音。


喻文州立马一边嘴上不住的道歉,一边准备去扶起对方,不想出现在眼前的人却让他一阵眩晕。


这个下次来得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靠,文州你开门之前不会看看吗?”叶修一手揉着应该是被撞到了的额头,另一只手向喻文州伸了过来。


叶修自然的态度,饶是喻文州一时也有点没反应过来,这什么意思?


“搭把手搭把手~你不是吧!你撞到人在先我都还没怪你,让你拉一把犹豫个屁啊,我又不会吃了你。”


喻文州忍不住边笑边伸手,把叶修从地上拉了起来。


“抱歉抱歉,叶神,好久没有见到你,一时有点激动。”


叶修起身后一只手拍了拍屁股附近摔到的地方的衣服,另一只手却保持着和喻文州握手的姿势没有松开。


“叫什么叶神,叫领导。喻文州同志,新到工作岗位怎么也不来打个招呼?”


叶修这么一提,喻文州才突然想起,叶修退役之后当了两次国家队的领队,好像是进了体育总局的编制成了一个京官,但当时他对退役后去联盟工作没什么兴趣也就没有特别关注叶修的具体职位,看样子自己好像进入他的管辖了?


“抱歉抱歉,领导,”对于叶修喜欢占嘴上便宜这种事,喻文州向来是不在乎的,“这不是昨天冯主席带着我四处打招呼的时候您不在吗?失礼了失礼了。”


然后顺势像地方官员见到上级领导一样激动地双手握住叶修的手,用力上下握了几次,礼貌而不失热情,搞得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快把手抽了出来。


“得了得了,真受不了你们蓝雨这种浮夸的作风,戏多。”


喻文州笑了出来,尴尬和距离感瞬间就消失了。大概是觉得总是伫立在过道里也不是个事儿,叶修转身用钥匙打开喻文州办公室对门的办公室,无所谓的回头对他说了句,进来坐坐?


喻文州挑了挑眉,这有点刺激啊,昨天刚撞破彼此的性向,今天起就是办公室门对门的同事了吗?


“怎么突然想到来北京了?”叶修问。


“冯主席盛情难却嘛。”喻文州说。


“少来,冯主席那盛情,不是从第六赛季就开始的吗?之前就没见你动过心。”叶修虽然早退役了两年,却也算是看着喻文州长大的,根本不信他的那套说辞,想一下的样子都没有,直接就问出口了,


“是因为少天吧?”


“…………。”


真要命,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


同样是看穿自己来北京的原因,他和王杰希聊了一整晚,王杰希的嘴里一个和蓝雨、黄少天相关的词都没有出现过,甚至连“天”气都没有讨论。到叶修这边,上来还没说够十句话,蓝雨和黄少天都出来了。


喻文州一口气喘不上来,做作地用手捂着胸口,有些哭笑不得。


“叶神,你这个问题来得太突然,你得让我缓缓。”


“缓个屁。喜欢直男是没有意义的,尤其是你还不想掰弯他。人家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你就别自虐了,赶快该屏蔽朋友圈屏蔽朋友圈,该追求新生活追求新生活,矫情。”叶修说着就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抽了起来。


喻文州觉得被叶修的一席话砸的一阵阵得发黑晕,不由得连声苦笑。


“老叶,你什么时候也管这种八卦了?我真不是因为少天。”


“得了吧~少天今年1月谈的女朋友,2月份在朋友圈晒的,3月份你就来北京了。昨天下午少天刚在朋友圈发了个和女朋友秀恩爱的照片,你晚上就拉着宿敌微草的王大眼去约饭泡吧了。不要跟我说是巧合,我不信。”


“王杰希联系你的?”


“………啧。”叶修咋了个舌,喻文州这人,怎么跟开了天眼似的,“好吧,他让我劝劝你,说送我几个稀有材料。”


喻文州又是一阵眩晕,自己都是认识了些什么朋友,王杰希看上去那么靠谱的人,怎么当面善解人意,回头就把自己卖给叶修了。


 


 


03


喻文州离开之后,叶修又点了一根烟,抽了起来。


社会人的关系真麻烦啊~还是打荣耀简单。


其实王杰希并没有给叶修什么稀有材料,也没有让叶修劝什么。昨晚在酒吧看到喻文州之后叶修就猜想到应该是王杰希带他来的。但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贸然搭话唯恐尴尬就先离开了。回家之后在QQ上才是旁敲侧击了一会儿,王杰希就什么都招了。但他也没说多,就是末了跟叶修感慨一句,喻文州也挺不容易的。


王杰希现在在北京玩投资玩房地产挺溜的,俨然一个资本大佬的样子,荣耀撑死也就是打打网游带带微草的程度。喻文州对他来说就是约了见一面,不约可能一年都碰不上一次,不会管那么多闲事。但叶修忖度了一下,自己就不一样了。


他是早知道,如果喻文州要是来联盟工作,按老冯对他那个欢喜样,之后大概率就是喻文州主掌大局老冯爱来不来,对,在他对面的办公室主掌大局。这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要是见面说话还要照顾喻文州的感情,不能提蓝雨和黄少天,这太特么的太累了。


于是,叶修就多说了两句。


不过劝完之后,叶修又觉得意义不是很大,看喻文州俨然一副,“你说的我都懂,但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啊”的样子,顿时觉得索然无味。


喻文州那边,心下却是轻松了一些。叶修上来就一点情面都不给的挑破了自己最大的秘密,不需要刻意隐瞒或回避,让他在和叶修相处时的心理压力客观上减少很多。至于黄少天那边,在叶修无声的眼神压力之下,他屏蔽了黄少天的朋友圈,暂时也不会吃到突如其来的狗粮,从这个意义上,喻文州心底还是有些小小地感谢叶修。


由于进入一个新的工作环境,虽说现在是联盟工作的淡季,喻文州也还是用了很多时间去适应,倒也没有心思去想乱七八糟的事情。


而叶修虽然是个嘴上不饶人的人,但是同时上下班,办公室门对门,宿舍一层楼的几乎捆绑式的工作环境,还是让两人比职业赛时期更加熟络了起来。


新官上任三把火,喻文州刚来也很积极的投入工作,和叶修本来就是关联业务,便顺势打了个配合。两人平日上上班、开开会、给各个战队提点提点,周末一起看看比赛、发发点评、下下副本、抢抢boss,倒是一下子就把主席和电竞科科长的存在感在荣耀职业圈里刷了起来。一时间联盟怨声载道,说联盟和总局的两位大神领导,没事多摸摸鱼出门转转不要天天泡在荣耀里,压力太大。战队求高抬贵手,选手求笔下留情,公会求给条生路,也是十分热闹了。


转眼间竟然一个月过去了。


时值清明,北京也如约下起了小雨。


和职业选手法定节假日法定加班不同,事业单位法定节假日一定会放假。喻文州本也想趁着假期回广州一趟,联络了家里却被告知已经去上过坟了,清明父母会和几个远房亲戚去乡下的祖坟,算了算时间肯定来不及,于是作罢。


平白多出了3天的时间,喻文州照往常打开电脑准备上荣耀,QQ里问了声叶修来不来,没想到信息却石沉大海,君莫笑的头像也整整灰了3天。


而再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已经是节后第一天上班的时候了。


 


 


04


虽然是冯主席和喻文州两个人的办公室,但冯主席一如既往的不在。


叶修放了两盒青团在喻文州的桌子上,喻文州笑着说了声谢谢,起身把青团放到办公室的冰箱里,然后转身给叶修倒了杯茶。


叶修倒也不客气,多要了个纸杯,就开始吞云吐雾起来。


“回杭州了?”喻文州笑着问。


“这不明知故问吗?”叶修满不在乎地回答,虽然回来后发现有这家伙三天前的留言有点过意不去,但喻文州的信息渠道怎么可能那么窄。


“嗯,多少还是有点在意,就问了苏沐橙,她说你和他一起回杭州了。那边天气怎么样?”


“下雨啊!从到杭州就开始下,一路都是车,堵得要死。”


然后两人从杭州的天气和交通,聊到了全国的天气,北京难得的城里都没人,叶修三天没上荣耀神之领域发生的轶事。


虽然放任不管的话政治经济军事甚至北京的房价两人都能聊一天,但叶修下午还有个会,想想还是把话题拉了回来。


“得了吧,文州,想问什么就问吧。”


叶修话题切得生硬,喻文州有些措手不及,沉默了一会儿,又反复咀嚼了一下措辞,最终还是决定僭越了。


“我听人说,你是去见了一个朋友。”


喻文州这里没具体说听谁说的,说明不只是问了一个人,苏沐橙、陈果、方锐、魏琛……知道苏沐秋的人,其实并不少。


“是的,一个老朋友了。”叶修倒也没在意喻文州的私下打探。


“他走了多久了?”喻文州起身把自己的茶杯注满热水,以温暖冰凉的手指。


“职业联赛刚开的那年走的。”叶修吸了一口烟,吐烟动作就像叹气。


空气凝重了起来,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了。


“十四年了……都放不下吗?”


叶修本想说,没你想的那么复杂,但抬起头喻文州迷茫的神情哗地撞到他的眼里,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喻文州想问的,想知道的,不是自己清明去了哪里,不是苏沐秋是谁,而是想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从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里走出来。在喻文州看来,他和苏沐秋相识三年,记了十四年,至今还在用他留下的君莫笑;而他和黄少天的十年队友,一路走过坎坷受尽荣光,是不是只能用一生去忘记了?


一直以来,叶修都从不掩饰对喻文州的嫌弃和欣赏。嫌弃他的手速,欣赏他除了手速以外的一切。在叶修看来,喻文州是一个理性到不近人情的人,而黄少天的出现,却给他的理性人生中加了很多人味的色彩。但此刻,现实却无情地把黄少天从喻文州的生命中抽离,理性的喻文州想要走出这个泥沼,感性的喻文州却迷失了方向。


喻文州还在等待叶修的回答,叶修却也明白了此刻自己的任何规劝都是毫无说服力的。


于是叶修笑了,像个地痞流氓一样。


“怎么?你很在意吗?吃醋了?”


饶是喻文州也没想到叶修会这样回自己,刚抿的茶一口喷了出来,在空中划出一道彩虹,还好叶修反应快,只是在叶修的衣服上留下一片斑斑点点,没有把叶修喷得一头一脸。叶修立马一脸嫌弃的抽了几张纸巾快速地反复擦了起来。


“噫!脏死了你。”


喻文州也感觉抱歉,一边帮叶修擦衣服,一边收拾自己弄出的狼藉。


“对不起对不起!叶神,领导,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


叶修看喻文州难得的手忙脚乱,没有去和他抬那个你不是故意的是有意的杠,而是微笑着说。


“喻文州,没有人逼你放下,不用急,该过去的总会过去。”


正在帮叶修擦衣服的喻文州闻言停下了手,有些诧异地看着叶修。


这种被人从里到外看穿的感觉,喻文州说不上来是好还是不好,但叶修话里的意思,却如醍醐灌顶般把他浇了个通透。最近好像确实是自己把自己逼得太紧了,但感情,却偏偏又是最勉强不来急不来的事。


喻文州停下手,往后退了一步,毕恭毕敬的向叶修鞠了一躬。


“前辈,谢谢你。”


叶修无所谓的摆摆手,让他无需那么见外,以后有空的时候多帮他写写报告就行。


喻文州笑笑没有答应这种丧权辱国的条约,而是像调戏良家妇女一样牵起了叶修的手,十分有“诚意”地笑着说道。


“这几天联系不上你我真的很在意啊!看在我们相识十几年的份上,是不是可以把你的私人手机号告诉我了?叶神。”


叶修被喻文州笑得一身鸡皮疙瘩。


“喻文州,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这样笑很恶心。”


“没有。”


“那我现在告诉你了。”


 


 


05


喻文州想过这一天迟早会来,但没想到会来得那么快。


黄少天是个讲情义重礼节的人,他从广州专程飞到北京,跑到总局喻文州的办公室,就为了给他送自己结婚的请柬。


“明明在微信里说一声就行的。”喻文州笑着说。


“那怎么行!你可是我的亲亲亲队长,像这么重要的事肯定是要当面给你汇报,请帖肯定也是要亲手送给你的,本来我们两是计划一起过来的,奈何临走前她家有点急是要处理就我一个人来了。不过队长你放心,回头我一定压着她给你赔罪。怎么样队长?虽然在广州办酒席有点远,但你看我都不远万里的来给你送请柬了,你不至于不来吧?”


黄少天炮语连珠地说着,眉眼间全是肆意张扬的喜悦与幸福感。


喻文州自然不会泼他的冷水。


“来,肯定来,一定给你包个大红包。”


“哈哈哈哈红包就不用了,你来给我当伴郎就行,我们怎么说也是剑与诅咒对吧?BESTMAN这个位置我肯定要留一个给你的!你也不用担心会很忙或者被捉弄什么的,我也找了瀚文的,到时候有什么坑事就让瀚文上就行了,你就负责站在一边帮我撑场就行了。队长我跟你说啊,我的婚礼准备……”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眉飞色舞地滔滔不绝起来,自己的意识却越发的抽离,灵魂好像出窍一样悬浮在半空中,看着自己一如既往地微笑着看着黄少天娓娓道来,时不时点头应和,但黄少天在说什么,却一句也听不进去。


黄少天的伴郎啊~喻文州想,似乎在他们刚出道的时候有过这样的约定,那时候黄少天说自己要是结婚,那就请喻文州做伴郎,为他鞍前马后,婚礼一定办的特别妥帖,让新娘子满意。对于黄少天少年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喻文州打趣道,那你就不怕新娘子爱上我?黄少天沉思了一会儿回他,说的有道理,我要再想想。


没想到时间眨眼就过,黄少天真的要步入婚姻殿堂了,喻文州的心情却复杂得无以名状,他不会拒绝黄少天,但也做不到衷心地祝福黄少天……


“喂!队长!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觉察到喻文州的走神,黄少天突然提高了声调,想要唤起喻文州的注意力。


“啊,不好意思,在想点工作上的事情……少天你刚刚说到哪儿了?”


“你们工作有那么忙吗?”黄少天低声嘀咕道,“算了,所以说,你来不来啊?当我的伴郎?”


少天,对不起,我做不到。


喻文州想这么说,但看着黄少天满怀期待的笑容,明白他转成跑到北京来的心意,知道虽然黄少天不会把他作为那方面的对象看待,但在黄少天心中自己的地位还是举足轻重的,拒绝地话语在喉咙口打转了好几个来回,却又咽了回去。


“少天,我……”


“哎?!这不是少天吗?怎么来了也不过来跟哥打个招呼?”


叶修的声音突然打断了喻文州的踟蹰,突兀而强硬的加入到两人的对话之中,黄少天有些不满地皱起了眉头,喻文州却暗下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在这儿?我给我们队长送请帖来了,干嘛要给你打招呼?”


“哎?黄少天你怎么回事儿?你搞清楚立场没有。我可是你们队长的顶头上司,说话放尊重点,不然我给你们队长穿小鞋你信不信?”


“你敢?!”


“叶神,少天,你们别闹了。”眼见着要打起来,喻文州赶快圆场,“少天,其实叶神的请帖你也准备了吧?给他,省得他计较。”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气鼓鼓地从包了又掏了两张请柬出来,翻开找到写了叶修名字的那张,递给了叶修。


“来,给你,到时候红包包的大一点,不然我看不起你!”


叶修把请柬打开,仔细看了起来。


“吼,花园酒店,排场挺大的嘛~X月O日……”


“少天请我去做伴郎。”喻文州说。


叶修闻言手顿了一下,看向喻文州,喻文州脸上带着淡淡的有些为难的微笑。叶修一挑眉,若无其事的把请帖合起来,揣在兜里。


“那你别想了,我们那天有会,能赶上就不错了,伴郎不可能的。”


喻文州的惊讶转瞬即逝,然后立刻回头安抚黄少天。


“抱歉啊,少天,就是这样,不过你放心,婚礼我一定会去。”


“哎!你们联盟是不是有病?那天是周天啊,怎么周天还要开会?不把人当人啊?能不能改时间啊?我结婚的大事儿哎……”黄少天开始喋喋不休起来。


叶修和喻文州却默契地没有讨论开会的事,而是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安抚黄少天上。两人提前下了班,开车带着黄少天去微草总部泄了泄愤,拉上被惊动的王杰希一起找了个会所大出血四个人吃了个五位数,才把黄少天送到酒店安顿下来。


黄少天住酒店前表示可以在喻文州那边对付一下,又不是没一起住过,被叶修以喻文州那边不方便住人拒绝了。黄少天有些不满,但喻文州也没有解释什么。


送王杰希回家的路上,王杰希提了些小建议:“以后这种令人胃疼的修罗场,能不能不要叫上我?”


喻文州今天心情并不是太好,他不太想正面回答王杰希的问题,于是问,“方神回来了吗?”


“你们蓝雨的,都他妈有病儿吧?”王杰希不是会随便爆粗口的人,于是叶修替他专门用北京腔怼了一句。


叶修和喻文州一同在车里浅笑起来,王杰希看自己家到了,也没搭理两人,拉开车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杰希一走,车里的气氛再次冷了下来。


两人一路无话,直至喻文州把车开到了叶修家门前,叶修却没有下车,而是摇下车窗,抽出一根烟吸了起来。


“叶神,今天谢谢你。”喻文州诚挚地道谢。


“小事儿,明儿个你好好琢磨一下,怎么组织个看上去不好改时间的会,省得黄少天回头追查。”


“我明白的。”喻文州轻声答道。


两人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叶修单手杵着脸颊,微凉的秋风吹得烟头的火光忽明忽暗,喻文州默默地握着方向盘,独属于叶修的淡淡烟味在鼻间缭绕,夜晚的小区里寂静无声,楼与楼之间的天空却意外能看到星星点点。


“你要不上我家来坐坐?”


“你的烟我能试试吗?”


两人同时开口打破了沉默,然后再次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叶修没有拿一根新的烟出来,而是直接把自己刚刚抽了一半的烟递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接过烟,拿钥匙下车关门锁车,跟着叶修一起走进了叶修家的别墅。


 


 


06


黄少天公主抱着新娘大步走在人群的前面,后面一堆人跟着大叫着欢呼起哄。


新娘有些惊慌,却开心地笑着搂住黄少天的脖子。黄少天也一边吆喝着身后的人群,笑得比什么都开怀。


“你看,多般配的一对,真幸福。”


喻文州站在离他们十几米远的地方,淡淡地说道。


叶修瞟了一眼站在身边的喻文州,没说话,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烟盒,从里面挤出一支,叼住,用路边摊那种2元的打火机点着,吸了一口朝空中吐出一缕烟。


“呼~~”


然后把烟盒递到喻文州的面前。


“要来一支压压惊吗?”


喻文州抬眼看着叶修。


“你知道我不抽烟的。”


“我知道。”


“那你还……”


“你要不要考虑为了我学会抽烟?”叶修吊儿郎当地问道。


“你要不要考虑为了我戒烟?”喻文州不以为意地回怼了一句。


叶修没有接茬,而是突然定定地看着喻文州,眼神中竟少了以往的嘲讽,而多了一些违和的认真,然后他说:


“也不是不可以。”


喻文州当场就愣住了,他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叶修是什么意思?是可以考虑戒烟,还是考了为了他戒烟?千思万绪从他的大脑中闪过,每一个可能性出现,又立刻被排除,但直觉告诉他叶修的这个回答意义并不寻常,这是某种承诺?还是什么邀约?


“走吧~他们都进去了,要一会儿见不到你,少天又该闹我了。”叶修没有继续说什么,反而吆喝起了喻文州。


喻文州有些莫名其妙。


黄少天见不到他又闹叶修干嘛?


但还没等他问,叶修就把他拖了进宴会厅。


黄少天的婚礼搞得很复杂,中式西式自创,搞了一大堆内容。上午一大早,卢瀚文就跟着黄少天去迎亲,折腾了好一阵子。喻文州和叶修赶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下午的证婚仪式,黄少天穿着白色西装,在装修成教堂一样的礼拜堂里,英姿笔挺地站在证婚人旁边,是喻文州从未见过的帅气模样。在等待司仪安排的间隙,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坐在下面时,还特别兴奋地跟他挥手示意。等仪式正式开始之后黄少天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迎接新娘时的动作僵硬无比,拿花童递上来的戒指时手都在颤抖,惹得全场哄笑连连,纷纷起哄黄少别紧张啊!黄少小场面小场面放轻松!什么的。


等两人都说完“我愿意”之后,黄少天才真正放松下来,又变回那个意气风发地剑圣黄少天,四处与人嬉笑怒骂起来,准备把每一个刚刚瞎起哄的人都抓出来拉倒竞技场去PK。


然后在黄少天的带领下,众人一起闹哄哄地去了晚宴的宴会厅。从签到台、合影区布景、到茶点区,所有的配置都是最高规格的,只是黄少天因为要排练晚宴的事情又不见了,导致喻文州只能把准备好的红包递给了签到台的伴郎卢瀚文。


“队长我跟你说,还好你没来当伴郎,这哪儿是伴郎啊?这简直是供黄少取乐的奴隶好不好?”


看样子卢瀚文在早上迎亲的时候没少受折腾,喻文州笑着安抚他,黄少之前照顾他那么多,就当还债了吧。


卢瀚文还在愤愤不平,接过红包的时候又有些奇怪地嘀咕:“队长你这红包也太薄了吧?他们都说至少一狗,难道交情深三位数就够了吗?”


喻文州笑笑,抬眼释义卢瀚文可以打开,卢瀚文打开红包没看到红票子,反而看到张白票子。


“支票,那么多现金带过来不安全。”


卢瀚文震惊地看着票面上的数额,默默把喻文州的红包收好,摇摇头递上提前准备好的回礼,感慨道:“看来还是做牛做马得好,交情深的代价也太大了,”


看喻文州和卢瀚文差不多聊完了,叶修准备递上自己的红包,喻文州突然让卢瀚文把红包还给他一下,卢瀚文有些莫名,但还是把红包递上了。


“队长,这事儿还带后悔的?”


喻文州拿出笔,在红包上落款处喻文州的名字旁边新写了一个叶修。然后把红包递回给了卢瀚文。


“呵呵,是有点后悔,这个就当我和老叶一起送的吧。”


卢瀚文震惊地看向叶修,叶修把都已经拿出来了的肉眼可知很厚的红包又揣回了兜里,无所谓地耸耸肩,示意卢瀚文就这么办吧。


然后叶修兀自拿了一包放在签到台上的回礼,无视卢瀚文天斗要塌了的表情,和喻文州一起到宴会厅里面找自己的座位去了。


 


 


07


“都说了让你少喝点,明明又不能喝还喝那么多。”


从广州回北京的飞机上,看着喻文州不住地按压太阳穴,叶修一边给他递热水一边抱怨道。


喻文州笑笑,头一歪一脸纯良地看向叶修。


“叶神这是在以男朋友的身份在管我吗?”


叶修有些无语,觉得自己好像亏了。


昨天晚上的婚宴上,叶修滴酒没沾,反正叶修不想喝,谁也灌不了他。


喻文州倒是喝了很多,喻文州想喝,谁也拦不了他。


喻文州本来被安排跟蓝雨的在一桌,但奈何蓝雨那边一半现役选手加一半退役不能喝选手,没有尽兴的喻文州于是串场和每个认识的人都小喝一杯,最后居然被黄少天的父母抓住留在了主桌陪长辈喝了起来。


等叶修在场外抽完烟回来,看到烂醉到基本没有意识的喻文州独自一人趴在桌上的时候,婚宴已经差不多散场了。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蓝雨的一群小白眼狼,自家前队长喝成这样,也没人搭把手照顾一下。叶修坐到喻文州身边,推了推他。


“喂!醒醒!还有意识吗?”


喻文州有些勉强地抬起头来,眼神迷离的看向叶修,很好看地笑了,然后说了句所有醉酒的人都会说的固定台词。


“我没醉。”


叶修不跟醉鬼计较,他站起身把手伸向喻文州。


“没醉是吧?那肯定能走,走吧,这边散场了,一起回酒店吧!”


喻文州本想自己站起来,试了一下没有成功,还是握住了叶修的手借力站了起来,顺势倒在了叶修怀里。


叶修倒也没有推拒,而是抬起喻文州的手臂架到了自己肩上,另一只手搂着喻文州的腰,嘴里抱怨着喝醉的人真是死沉,却一路小心不让步伐不稳的对方撞到东西。


叶修扛着喻文州走到宴会厅门口的时候,恰巧遇上了送客回来的黄少天,黄少天看着两人似是有些生气,准备上前接过喻文州,却被叶修巧妙地躲开了,黄少天伸出的手有些尴尬地悬在空中。


“他喝醉了,太重,你扛不住,我送他回去就好。”叶修说。


“你知道他房间是哪间吗?”黄少天有些没好气地问。


叶修没有搭理黄少天的情绪,无所谓地说,“反正都是在这个酒店,一会儿他要醒了我问问他,他要没醒就住我那间不就行了?”


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叶修却扛着喻文州从黄少天身边穿过,“别忘了,少天,你的新娘还在洞房等你。”


说完这句的时候叶修似乎听见刚刚一直沉默的喻文州发出了一声轻笑,转头去看那人似乎又还是在意识不清的醉酒状态。


后来,叶修还是把喻文州扶到了自己房间。没想到喻文州一进房间就冲向厕所开始呕吐,叶修焦头烂额的又是倒水,又是拍背,好是折腾了一会儿喻文州终于躺在床上安定了下来。


叶修坐在喻文州的床边,点了一根烟,吞云吐雾起来。


“你说你何苦呢?会都真开了,借口完美,完全可以不来的。”


喻文州吐过之后像是清醒了一些,答道,


“不亲眼看到他幸福,又怎么彻底死心呢?”


“啧,你这个人,有时候对自己还真的蛮狠的。”


喻文州闭着眼睛没有说话,叶修不知道他是听见了不想回答,还是睡着了。


叶修静静地看着昏暗的灯光下喻文州的睡脸,看了整整一根烟的时间,然后叹了一口气,抬起手轻轻地刮了刮他的脸颊。


“要死心,与其自虐,不应该转移目标更好吗?干嘛在一棵树上吊死……”


喻文州像是感觉到了叶修的抚摸,转了转身子抓住了叶修的手,叶修轻轻地拽了两下没能把手拽出来,于是作罢,掀开被子躺到了喻文州的身边。两人手握着手和衣而眠,直到第二天天明。


“喻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飞机上,叶修用“喻文州,喝点热水吧”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差点一个手抖把叶修刚递给他的热水打翻。


“为什么?”虽然两人这段时间关系一直有些暧昧,但喻文州权当一种新的垃圾话对待了,没想到叶修却会想为两人的关系定名。


“我觉得我们挺合适的。”


“哪里合适了?” 


“你看你单身,我也单身。”叶修回答。


“王杰希也单身,你怎么不去找他?” 喻文州有些好笑道。


“老王他不一样,”叶修却也没解释为什么不一样,而是说,“再说,你看我没钱有北京户口,你有钱没北京户口,我们两在一起,正好可以搭伙买房。”


“那我要不想在北京买房呢?”


“没关系,你会想的。你看老王发房地产的横财做躺着就有钱拿的土财主,难道不心动吗?”


喻文州被叶修逗得又好气又好笑,心情却好了许多。


不过……


他转过身,郑重地看向叶修。


“叶修,抱歉……我需要点时间。”


叶修像是预计到了一样,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戴上眼罩拉起毛毯开始小睡起来。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淡然,一时间思绪万分,不知从何说起。


叶修说的没错,要死心,与其反反复复为了黄少天,不如转移目标确实是更好的选择。而就目前看来,他和叶修两人互相了解,彼此知根知底,兴趣相投,又有共处的空间和时间,确实谈得上适合了。


只是,


两个人,


不是仅仅合适就够了啊……


 


 


08


两人从广州回到北京之后就投入空前的忙碌之中。


联盟季后赛完了之后立刻到世界邀请赛,这次邀请赛在北京主办,两人作为主办方的核心,忙得团团转,把能用的资源都用上了,甚至还抓了王杰希来帮工。


王杰希一边帮他们整理参赛队伍的资料,一边嘴上还难得地抱怨着:“联盟又不给我发工资,我为什么要帮你们啊?”


叶修是个从来就不知道客气怎么写的人,“这不是我们发现这次的队伍里有情况,所以叫你过来提前做个心里铺垫,你不谢谢我们怎么还抱怨起来了。”


“有情况?”王杰希有些莫名。


喻文州从另一摞待整理的资料里翻了一叠出来,递到王杰希面前,手指轻轻敲了敲一个名字。


Assistant:Shiqian Fang


“操。”王杰希小声爆了个粗口,叶修有些惊讶地冲喻文州抬了抬眉毛,喻文州无奈地回了个“就你搞事”的笑。


“他没告诉过我。”王杰希镇定了一下情绪,淡淡地说。


王杰希是第一个半出柜的,他和方士谦的事曾是职业圈小范围内茶余饭后的八卦核心,什么方士谦搞了什么幺蛾子,方士谦跑了,方士谦又回来了,方士谦又跑了。方士谦又是个咋咋呼呼的性子,但凡有点风吹草动就常常搞得鸡飞狗跳人尽皆知,之前喻文州和叶修不知道彼此情况的时候还分别轮流安慰过王杰希,现在窗户纸已经捅破,干脆两个人一起看戏起来。


“方神就那性格,这次回来应该也是想清楚了,到时候好好哄哄,你们都那么多年感情了,还有什么坎过不去的。”喻文州温声宽慰。


“文州说得对!”叶修在一边帮腔道。


“算了吧,这么多年,我是越来越不懂他了。”王杰希捏了捏自己的晴明穴,有些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叶修倒也没追着打,而是就坡下驴:“反正我们能帮你的也就那么多了,这情报作为给你的工资够了吧?够了就开始干活吧!”


说罢把刚用热水冲开的枸杞茶自己试了试温度没什么问题后,自然地递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淡笑着轻轻说了声谢谢,就这叶修的手接过后抬起喝了一口。一连串动作自然流畅,没有丝毫刻意或者别扭。


王杰希看着两人,两眼一眯:


“你们两个,有情况。”


此言一出两个人皆是一愣。这才回味过来刚刚的动作是有点过于亲密了,好在两个人都不是什么脸皮薄的人,叶修咳了两声全做缓解尴尬。


“能有什么情况啊,大眼。我这不是看喻副主席这几日过度操劳所以给他补补吗?你要是跟他一起熬上个一周,我也一样给你泡。”


喻文州笑笑没接话,又喝了一口刚泡好的枸杞茶。


王杰希将信将疑地看着两人,他不是八卦的性格,既然对方不愿意说,他也就不追问。


之后的一个月,跟打仗一样,忙得喻文州和叶修可以说是脚不着地,王杰希虽然很义气的帮了不少忙,但归根究底不是体制内的人,力量始终有点杯水车薪。对接、安排、协调、选手接待、媒体采访等等等等,各种需要两人亲自出面处理的琐事,生生把两个做了十几年游戏死宅的人逼成了长袖善舞的现充。叶修还费尽心机偷了点懒,不打紧的事就想办法混过去了,后期甚至有空去和外国的选手切磋了几把;喻文州一个做事讲究周全圆满滴水不漏的人,决不允许任何环节出现纰漏,基本每个环节都放了十二分的精力,可以说是把自己逼到了极致。


好在,再苦的日子也有熬到天的一天,随着国歌在决赛会场最后一次奏响,这一届的世邀赛算是正式平安结束,落下帷幕。


叶修抱着手站在门口等喻文州接受完最后的采访,记者大约是赶着回去发刊也没有过多的询问,采到了一些基本素材之后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后就小跑着离开了。


“唉呀妈呀累死爹了,我感觉我要被总局逼成社恐了。”


叶修撑了个懒腰向喻文州抬抬头示意是不是可以走了,喻文州点头回复,站起来一边收拾自己的东西一边跟叶修打趣。


“叶神我怎么感觉都是我在忙,你好像没做多少?”


“哎?有吗?”叶修装傻,“我感觉我做了挺多事的啊!难道不是吗?”


喻文州没有拆穿他,而是拿上自己的东西,检查了房间内的窗户都关好了,微笑着走向叶修。


“走吧,叶神。”


叶修点头,转身向外走去。走没两步,突然听见重物坠地的“嘭”的一声在身后响起,叶修立刻回头,只见喻文州倒在了地上,没有了意识。


“喻文州!!!”


 


 


09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四周一片黑暗,窗外的蝉“知了知了”的鸣叫着,房间里却丝毫不觉得炎热。喻文州的眼睛适应了一下黑暗,坐起身,叶修就趴在病床上应该是睡着了,但他的手却虚虚地握着自己的手。


喻文州整理了一下思绪,最近的记忆好像是他和叶修在会场的休息室里面,刚刚结束完最后的采访,两人准备离开,之后……应该就是那时候晕倒的吧?


喻文州用自己没被握住的那只手找到了自己的手机,时间凌晨4点,也就是叶修从把自己送来医院之后,又陪护了6个小时。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叶修呼吸平稳的睡颜,以及从手上传来的对方的体温,一时间,喻文州觉得自己早已干涸的内心被注入了一股暖流,水潺潺地流淌着,沁入了每一个裂缝,那些因干涸而丑陋不堪的缝隙逐渐被填满、抚平,然后水渐渐地满了起来,在心房里汪成一池泉水,清澈见底的池底是水草随波飘动,还有金红相间的两三鱼儿在其间游弋,让人不由得嘴角上扬起来。


“叶修、老叶,醒醒……”


喻文州轻轻地摇醒了叶修。


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脑子还有些混沌的感觉,声音黏糊地问喻文州。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要我叫护士吗?”


喻文州摇摇头,“不用。”


然后喻文州牵起和叶修握在一起的手,然后举到了叶修的面前。


“我就是想问问叶神,这是什么情况?”


叶修愣了一秒,然后立刻像避瘟疫一样的把喻文州的手甩开,甩完还嫌脏一样地把手往自己衣服上蹭了蹭。


“我靠喻文州你别推锅给我,恶心的是你。你上次喝醉就这样抓着我的手不放,这次也是这样,本来医生安顿好你之后我就打算回去睡了,是你抓着我的手不让我走。我作为你的领导,考虑到你这段时间确实是辛苦了,也没其他人可以照顾你,才留下来以防你半夜有什么需要。”


这下换喻文州手足无措了,他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没想到自己会这样依赖一个人。


“对……对不起……”他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低下头给叶修道歉。


叶修看到喻文州服软,却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得大人有大量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背。


“行了~道歉什么呢!你没事就好。你今天真是吓死我了,要不是王大眼在,小梁差点就叫救护车了,要真叫了救护车,今晚的微博热搜榜首非你莫属。”


喻文州被叶修逗笑,扶着自己额头偷偷笑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看向叶修,却也不说话,盈盈的眼波中似乎有万千情绪。


叶修也看着他,在两人目光的流转之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萌生、成长。


这一刻,喻文州突然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在想,没有联赛、没有荣耀、没有荣耀、也没有黄少天。他和叶修就这样在仅有月色照亮的昏暗病房里,只有彼此的眼睛像星星一样闪闪发亮,这一刻,似乎成为永恒也不错。


但是,时间始终在流逝,也没有任何瞬间可以成为永恒。


这次,是叶修率先打破了沉默。


“黄少天明天早上会过来。”


喻文州没想到叶修会在这里突然提到黄少天,心里突然一阵刺痛,有种从天堂瞬间掉到了残酷的现实丧失感。


“他不是晚上的飞机就应该回广州了吗?”喻文州努力维持自己声音的稳定。


“我们送你去医院的时候被蛮多人看到了,黄少天在登机前收到的消息,本来他当时就要来看你,但你那时候还没醒,医生也说你需要静养,让我给拒绝了。”


喻文州闭上眼睛,做了一个浅浅的深呼吸。


“那他没有说什么吗?”喻文州问。


“说了啊,叽叽呱呱说了一堆,我也没怎么听,不过我跟他说医院的会面时间早就结束了,来了也见不到你,他说他明天一早就来。”


喻文州不禁失笑,黄少天就是这样,热情、仗义、像太阳一样温暖,让人就算明知会被灼伤,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想向他靠拢。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有光的地方就有影,自己就是那个影子,再怎么向往光,也不可能与光拥抱。除了默默守护他,其他的什么也做不到。


“疼吗?”叶修问。


“什么?”喻文州楞了一下,想了想前应后果,嘴角噙着淡淡的微笑答道,“习惯了,现在不疼了。”


“我是说,我这样反复揭你伤疤,疼吗?”


喻文州没想到叶修问的是这个,确实,知道自己暗恋黄少天的人多半都是小心翼翼的避开这片雷区,注意不触碰到喻文州的伤心地。但只有叶修,从自己来北京的第一天起,就反复戳自己的痛处,然后大咧咧地闯入自己内心的自留地,就像他打荣耀的时候一样,因为强所以可以肆无忌惮,从不在意别人的感受,却又让人不禁的佩服与向往。


“知道我会疼你还反复揭。”喻文州笑着埋怨道。


“有力气吵架就好,伤疤这种东西呢,就是不能捂着,揭的时候疼,但是只有这样才好得了。”


喻文州知道这段时间自己和叶修有些太过亲密,但叶修这段话初听让他心下生出感激,仔细一琢磨似乎却有另一层意义含在了里面。


“老叶不是吧,你这是……在追我吗?”


问完喻文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叶修却没有反驳,而是说:


“我这是在为民除害。”


 


 


10


第二天一早,病房里就热闹了起来。


叶修陪了一晚上,虽然小歇了一会儿但脑子还是有点混沌,下楼去吸烟区抽根烟的功夫,回来就看到黄少天坐在病床边手舞足蹈,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


见叶修进来了,两个人也没停下,开始打趣叶修。这场景真的是十年如一日,跟当年两人还是小毛头的时候完全没什么区别,没什么伤害力的垃圾话,相声般地一唱一和起来却格外的热闹有趣。


凌晨的对话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叶修一如既往地拉了个椅子坐在喻文州床边,就开始往死里损黄少天。


三个人聊了一会儿,喻文州突然说口渴了,让黄少去帮忙去医院超市买点喝的。黄少天虽然象征性地抗议了一下为什么不让叶修去买,但还是架不住喻文州的前队长威严,嘴里碎碎念着离开病房前还不忘叮嘱叶修不能欺负他们家队长。


叶修回了句,还队长呢~早就退役八百年了。


黄少天却没搭理叶修,甩了句一日队长终身队长就离开了。


这边黄少天刚出门,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就绷不住了,他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眉头立刻因为疼痛皱了起来,冷汗顺着脸颊滴到了床单上,叶修伸出手握住喻文州,从喻文州手那边传来的握力让叶修切实的感受到了喻文州现在应该非常不舒服。


“我去叫医生。”叶修起身要走,没想到被喻文州一把拉住了。


“我没事,早上护士来说过了,镇痛药的药效过了,会有一点疼,很正常。刚刚在少天面前太紧张了,我缓一下就好。”


叶修有些无语地轻轻抚摸喻文州的背,试图帮他缓解一些不适感,“你说你这样何苦呢?都进医院的人还死逞强。”


喻文州倒也没有反驳,反而顺势靠到了叶修身上。


“没办法,那可是少天啊~”


叶修对于他这种行为冷哼一声表示不屑,出息。


“那你怎么在我面前就不装了?”


“叶神你那么聪明,我藏得住吗?”喻文州自嘲地笑笑,然后又往叶修怀里凑了凑,“再说了,叶神这不是要帮我疗伤吗?我这不是在配合治疗吗?”


叶修被噎了一下,想起来这货联盟一等一的心脏,今天稍微有了一点点精神就开始不知道脸皮是什么了。但叶修也不是和病人计较的人,怼了他一句难受就少说两句,然后一边让喻文州靠着,一边轻轻地抚摸他的背,以期让他能稍微舒服一点。


叶修皱了皱眉,心想喻文州这也太瘦了,脊柱骨都硌手,医生也说喻文州会昏倒一定程度也是没吃东西低血糖闹得,看来等出院之后要盯着他三餐了。


就这么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离开叶修的怀里,坐直了起来,叶修也就放开了喻文州。


“好点了吗?”叶修问。


喻文州点点头,回了句谢谢,笑容也回到了脸上,看脸色应该是缓过来了。


“你跟我说什么谢……”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然后拿起床头的水壶,“我去给你倒点热水。”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叶修提着水壶走到走廊转角的热水房,心下嘀咕黄少天也太慢了,该不会是迷路了吧。没想到刚走进水房,就被黄少天拉着领子直接怼到了墙上。把叶修的肩胛骨都撞痛了。


“叶修,你和队长到底什么关系?”黄少天低沉地声音里带着毫不掩饰地怒气。


“我们是什么关系,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对于黄少天的诘问,叶修反而把问题抛回给黄少天。


“我……!”黄少天被叶修这么一问,明明很气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你知道的吧?喻文州喜欢你。”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似乎是想起这里是禁烟区,又将烟收了回去。


黄少天抓着叶修领口的手抖了一下,然后慢慢地放开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两步,靠在墙上,眼睛死死地盯着叶修,像是要把叶修看出个洞来。叶修反而一脸无所谓,依旧表情淡然地看着他,等他自己去消化。


叶修知道,黄少天虽然平日话多到烦死人,看上去大大咧咧,但却是个心思极其细腻的人。喻文州喜欢他这种事,叶修都看出来了,天天和他朝夕相处的黄少天不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他什么表示都没有,那答案就已经是拒绝了。


“我大概猜到了,但不敢确定。”黄少天叹了一口气,然后用几乎是气声回答叶修。


这一点,喻文州也知道。


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将自己的心情压在心底,以队长兼好友的身份站在黄少天身边。而黄少天也察觉到喻文州的用心,没有去戳破这层窗户纸,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做着所有符合他们之间兄弟好哥们关系的事,不让这个名为“友谊”的美好泡沫因为喻文州的异心而被戳破。


“那我现在告诉你了,你要接受他吗?刚度完蜜月回来的黄少天同学?”叶修的话从来不留情面,直指人心。


黄少天和喻文州认识十多年了,黄少天如果会接受喻文州两人早就像王杰希和方士谦那样要么三天两头发狗粮,要么隔三差五鸡飞狗跳,不会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发生。这一点,也不会因为叶修的突然介入而改变。黄少天之所以生气,不过是自己多年的好友可能属于另一个人,与自己渐行渐远而产生的恐惧感,和小朋友的玩具被爸妈送人时的愤怒别无二致,与爱无关,仅仅是占有欲作祟而已。


黄少天几次欲言又止,叶修也不着急,就淡淡地看着他。叶修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但这个坎,黄少天和喻文州都终将要跨过去。两人在热水间面对面站着,空气安静得只听得到热水器里咕噜咕噜水沸腾的声音。


最终,黄少天咬了咬嘴唇,抬起手轻轻锤了一下叶修的胸口,浅浅地丢下一句,好好照顾他,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热水房。


 


 


11


后来,叶修先提着热水回到了病房,几分钟后黄少天气喘吁吁地走进了病房,嘴上不停地抱怨着医院的超市太难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又什么都没得卖,害得自己有跑去医院对面的便利店才买到喻文州喜欢喝的那个牌子。


然后他拉过凳子坐在喻文州床边,抬眼看了看喻文州手上握着的热水杯,不动声色地把手上提着的乌龙茶放到了一边床头柜上,继续和喻文州东拉西扯起来。


聊了没几分钟,护士来赶人了,黄少天一边欢颜巧语哄得护士姐姐表示可以再给他1分钟时间,一边帮喻文州把本来就很整洁的病房又收拾了一次。临走之前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蹲到了喻文州的病床边,握着喻文州的手。


“队长,我回广州了,你好好养病,我有机会再来看你……”黄少天停了一下,“你和叶修,我不知道怎么说,总之不要委屈自己,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够幸福。”


喻文州一怔,旋即明白了黄少天话里的意思,就算黄少天不能接受他的心意,但是依然把喻文州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和兄弟,用自己的方式在关心着喻文州,并衷心地希望喻文州能够获得幸福。


喻文州莫名地有些感动,黄少天的敞亮而善良,让他再次确认自己喜欢黄少天这件事,从来就没有错过。


只是生活从来不是只有对错,黄少天已经不再是蓝雨的剑圣,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开始了新的生活。而自己,也并不想做个感天动地的情圣为了黄少天穷尽一生,日子还在继续,挥别过去迈向未来,未尝不是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喻文州微笑着点头答应黄少天,挥手送他离开。


黄少天这一走,就再也没出现过。


叶修却像取代了黄少天之前的位置,成为最常出现在喻文州身边的那个人。


 


两天后,喻文州根据医生的诊断,做了个不大不小的手术,手术很成功,就是手术后还要再医院住院观察一个月,在单人特需病房。


“叶神,特需病房啊……我都不知道原来你那么有钱。”叶修被嘉世逐出门时曾经穷到去当网管的事至今仍是老职业选手放不下的一个梗,虽然现在叶修已经今非昔比,但这不影响大家拿这个点打趣叶修。


“你想多了,我刷的你的卡。”叶修无所谓地冷笑一声。


“什么?你居然刷的是我的卡?这种时候你难道不应该仗义为我垫付医疗费吗?啊!我的伤口又痛起来了。”喻文州棒读着演了起来。


叶修戳了一下喻文州的头,“别演了,假死了,你又不是住不起特需,再说了,你不住特需不得被心疼你的粉丝围死?”


“哈哈哈哈,你这么说也有道理,那我岂不是还要谢谢你刷我的卡了。”


“那当然。”


喻文州笑了,刷谁的卡其实不是重点,但是北京医院的特需病房,不是有钱就能住的,叶修恐怕也是刷了脸的。


一直以来,不是他自己孤军作战,就是他带领队伍统领全局,无论和谁在一起,他都是那个被依赖被依靠的角色,喻文州从来不觉得这样有什么问题,自己撑起一片天能让喜欢的人自由飞翔曾经是喻文州觉得最幸福的事。而来北京之后,他渐渐开始觉得,有人可以依靠的感觉似乎也不错。


大病一场让喻文州感觉很多事和之前都不一样了,明明手术刀去除的是身体上的病灶,但怎么好像心也被动过一场大手术一样,之前压抑在心口,让人痛得无法入睡的石块也消失不见了。


看样子,叶修这个医心的医术,似乎还挺不错。


“叶修,”喻文州突然毫无征兆地叫了叶修一声,正在特需病房里抱着笔记本联网打荣耀的叶修抬起头看了喻文州一眼,问他“干嘛?”


喻文州的笑容被夕阳的余晖映得闪闪发光,然后,他对叶修说。


“我们在一起吧。”


 


 


12


喻文州出院之后,从宿舍搬了出来,和叶修同居了。


准确来说其实是叶修弟弟叶秋的房子,因为听闻哥哥要照顾“大病初愈”的同事并和他同住,叶秋大方地把这个离总局很近的闲置空宅借给了叶修,并惊讶地表示一定要来见见这位同事的真容。


因为喻文州基本等同于半个废人,在两人搬家的这天,叶秋过来露了一面,算是打个招呼,也帮了好些忙。


喻文州之前其实见过叶秋两次,但是都没怎么搭上话,这次的近距离接触倒是让喻文州对叶修这个双胞胎弟弟有了更深的认识。


真的是几乎一样的脸,完全不同的气场和性格。


叶秋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那边叶修还在搬箱子,这边就对喻文州说:“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和我哥在一起比较好。”


喻文州觉得有些诧异,心想难不成这位叶总下一秒就会拍出一张支票来让他随便填数字,或者直接把这套三环的房子送给自己?


“他这个人没什么文化,就会打游戏,存折上的数字恐怕还没你的零头多,又不会照顾人还嘴毒…啊!”叶秋还没数落完就被叶修谈了一个爆栗。


“当着你哥的面说你哥坏话你怕是活腻了。”


“本来就是,哥你可别忘了你是离家出走的高中都没上完,除了游戏你还会什么,我虽然看不懂你们打游戏,但职业选手的收入我大概还是了解过的。尤其喻队这种超一线选手,肯定比你这个败家子有钱多了。”叶秋就算被打嘴上也不求饶。


“你有本事,你有男朋友吗?”叶修毫不脸红地选了个最离谱的优势。


直男叶秋被噎得一口气上不来,“我又不喜欢男的,要什么男朋友!”


“那你有女朋友了吗?”叶修又乘胜追击。


“我,我这不是还在追吗?”叶秋毕竟还是在商业文明社会打拼的大少爷,跟叶修这种日常垃圾话的人不是一个量级,被怼得脸都憋红了。


“停停停!”喻文州一手捂着手术后的伤口,一边捂着嘴脸上满是止不住的笑意,“你们别说了,笑得我刀口疼。”


之后三个人叫了个外卖,边吃边随便聊了一些别的。令喻文州意外的是叶秋对自己的接受度之高,远超自己的想象和预计。按叶秋自己的说法是,比起十几岁就离家出走打游戏还混成职业选手,找个男朋友,还是像喻文州这样的,真的反而有种改邪归正了的感觉。这段说辞自然又被叶修狠狠地嘲讽了一通。


送走叶秋之后,叶修到阳台上抽了一根烟,回到客厅,看到喻文州怔怔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叶修看着喻文州这表情,有点不解。


被叶修一问,喻文州回过神来,想了想,还是淡淡地说。


“不打比赛了,把烟戒了吧。”


这是喻文州第二次建议叶修戒烟,这让叶修有点意外地抬了抬眉毛。


“我爸爸是肺癌去世的,吸烟始终对身体不太好。”


叶修听了之后不置可否,转身把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都丢进了垃圾桶。


 


 


13


喻文州真正回到工作岗位上已经是出院了的一个多月后了,除了一些可以卧床处理的工作外,这段时间喻文州的工作几乎都是叶修代办的。好在世邀赛结束后,新赛季也才刚刚开始,游戏那边没有大的变动,联盟也没有很多事需要处理,叶修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喻文州。喻文州精神好的时候两人也会一起打打荣耀。


虽说已经开始在一起,但日子就这么平淡的过着,也没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感觉。


“和聪明人在一起过日子就是轻松。”叶修吃着喻文州给他煮的加蔬菜加牛肉加香肠版的豪华泡面,没头没尾的感慨了一句。


“是吗?我不这么觉得。”喻文州语气平淡的这么接了句,让人听不出是什么情绪。


叶修眉头一挑,有情况?


“叶神那么聪明的人,不如来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喻文州抛出了直球。


“咳咳,”叶修尴尬的咳了两声,“给点提示呗?”


“已知现在冰箱里面只剩两个鸡蛋、一把小葱,你面前这碗泡面是最后的一包……”喻文州倒是不吝啬给叶修一些方向。


“所以我们今晚叫外卖?”叶修试探性地一猜。


喻文州头一偏,不置可否,眼神倒是飘向了阳台外,今天天气正好,无风无雨阳光却也不辣人,微风轻轻吹入客厅,窗帘也随着清风左右飘摇。


“嗯,冰箱里面没菜了,需要补充存粮,正好今天是周末,天气也不错,下午我们就一起出去超市采购点,晚上再在外面吃个晚饭,就当是约会,”叶修一边猜着一边看喻文州的表情,发现对方逐渐展露笑容之后也得意起来,“你看,我就说跟聪明人在一起过日子不错吧?”


“是有点道理。”叶修确实把他的想法猜的七七八八,喻文州也没继续为难他。待叶修吃完他的豪华泡面之后,两人便一起开车去了超市。


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采购,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北京明明那么大,他们却能在超市里遇上了王杰希和方士谦。


“冤家啊!真的是冤家啊!你们蓝雨为什么就不肯放过我们微草?”饭桌上方士谦仰天长啸。


“哎!小方!注意用词,我可不是蓝雨的。”叶修立马反驳方士谦的扣帽子行为,顺便把江湖人称的“方神”,直接叫成“小方”。


旁边喻文州噗呲就笑了出来,在方士谦和王杰希双重的眼神攻击下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抱歉,我听老叶叫你小方,想到一首歌,就村里有个……”


眼见方士谦要暴走,王杰希赶快打圆场:“没事,你可以不用说了,我们都知道是哪首歌。”


四个人又插科打诨地聊了一阵,从荣耀的现状聊到了联盟的规划,又聊了聊各个战队的近况。吃过半晌,方士谦离席去上厕所,喻文州突然收起了嬉笑的神情,稍显严肃地问王杰希。


“你和老方,这是和好了?”


“我也说不好,他这次回来,不知道会呆多久,过一天是一天吧。”明明是有些悲伤的内容,王杰希却像其他人的事一样,很平静地陈述着。


喻文州感受到了王杰希的情绪,也跟着沉默了下来。方士谦的脾气在圈内算是出了名的任性,暴力治疗,奶去输出,说出柜就出柜,说出国就出国,王杰希虽然顶着魔术师的名号,打法天马行空,但人的性格还是成熟稳重责任感强,遇上方士谦这种的,注定只能被牵着鼻子走。喻文州多少有些理解王杰希的心情,就越发觉得无从劝起。


正在这时,方士谦回来了,他看包间里的三人都没在说话,顺嘴问了一句,你们刚刚聊什么了?


王杰希没接话,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倒是叶修毫不客气地问了出来:“我们在聊小方你是不是跟老王复合了?你还走不走?”


“不要叫我小方!”方士谦条件反射地先反驳了这个点。


叶修有点不耐烦的掏了掏口袋,翻出一个棒棒糖塞嘴里接着问。


“好好,方士谦大神,行了吧?怎么样?你和你家王杰希大神复合了吗?你还跑吗?”


“谁跑了?”方士谦略显心虚地答道。


这次换王杰希有些不开心了,他抬了抬他的大小眼,斜眼看向方士谦;“你还说你没跑?我给你送戒指,你第二天人就不见了这叫没跑?”


喻文州和叶修看了一眼彼此,眼神里满满都是我的天,这信息量好大。


方士谦一时有些吃瘪,他揉了揉自己的刘海,有些丧气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放到桌子上,对王杰希说:“你别生气,戒指我一直带着的,我当时确实是没想好。”


“那现在呢?”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放在桌上的小盒子,他有一个一样的盒子,每到想方士谦的时候他都会把那个小盒子拿出来,打开,合上,再打开,再次合上,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寂静的夜晚。


“想了五年了,想好了吗?”


“嗯,”方士谦点了点头,把盒子打开,把里面的戒指拿了出来,然后把戒指放到了王杰希的手上,王杰希抬眼看向方士谦,眼角止不住地抽搐,感觉自己的情绪快到了决堤的边缘。


这是什么意思?等了五年,换来的是把戒指还给自己?


“王杰希,我不走了,我会留在北京,和你在一起。这个戒指的尺寸我不合适,还给你,回头我们再一起重新去订做一个。”


方士谦像是没感受到自己行为可能带来的误解,还煞有介事地握着王杰希的手,让他能够把自己还给他的戒指握紧。


王杰希一口气没上来,第二口气长长的叹了出去。他看着方士谦,两人沉默地对望了一会儿,王杰希突然随意地把方士谦还给他的戒指放到了桌上,两只手捧住方士谦的头,吻了上去。


方士谦先是一惊,但却也没推开王杰希,而是把手放到了王杰希的腰上,闭上眼沉入两人独有的交流方式之中。


喻文州和叶修,两个见惯了各种各样大风大浪的人,此刻坐在桌子的对面,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14


喻文州和叶修挥别重归于好的王杰希和方士谦后,开车回家。


叶修开车,喻文州坐在副驾驶,他还是感觉今晚的信息量有点太大,自己消化不了。


“我们这算是鉴证了老王和方神的求婚现场吗?” 喻文州问。


“他们俩也那么多年了,”叶修倒是已经消化好了的样子,用不太在意的语气分析道,“王杰希其实早就想好了,就方士谦那个小公主,还在搞不清自己要什么,看今天把王大眼吓得。”


“哈哈哈哈是有点,方神还戒指那会儿,我都吓到了。”喻文州有些感慨,“还好之后方神不是那个意思。”


喻文州和叶修虽然此前不知道彼此的情况,但都属于比较早的一批知道王杰希和方士谦的纠葛的人,他们一路上又聊了些王方之前的故事和小细节,感慨那两人纠纠葛葛这么些年,今天颇有拨开云雾见月明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叶修把车停到了单元门口的车位,喻文州却没有直接下车,而是摇下车窗,看起了车窗外的星星。


“我有点想起我跟你回家的那天晚上了。”喻文州说道。


叶修回忆了一下,虽然不是同一个小区,但感觉确实有些相像。被夜色笼罩的小区寂静无声,天朗气清,明月不见星空却意外的明晰。


“嗯,就是有点冷。”毕竟已经入冬,开了一会儿窗寒气就直直地灌了进来,叶修不是个讲究浪漫的人,直接按下自己这边的按钮,遥控车窗关了起来。


“呵呵,”喻文州轻笑了一下,“可惜那天什么也没发生。”


“嘿,喻文州我那天可是…”叶修正准备辩驳什么,转过头却看见喻文州正看着自己,眼波温柔如水,夜空里的星星好像全部都倒映在了喻文州的眼里,不然怎么会看上去闪闪发亮呢?


“文州,你是不是在期待我做些什么?”叶修突然福至心灵。


喻文州看着叶修,笑着说,“你不是说和聪明人在一起轻松吗?那……你猜?”


叶修突然又觉得和聪明人在一起不轻松了,因为他们总是让你猜,而不是直接说。但好在,喻文州的意思,叶修总是能懂。


“文州,我可以吻你吗?”叶修问。


“猜对了。”


 


 


15


令喻文州没想到的是,叶修后来还真的戒烟了。


不过戒烟的代价就是,整天都想吃东西。以至于叶修戒烟后两个半月,他们又和叶秋吃过一次饭,那时的双胞胎兄弟叶修和叶秋已经胖若两人。


喻文州此前跟叶秋小透过风,知道自己哥哥在戒烟表示一定全力支持的叶秋,在见到所谓“胖了一点”的叶修之后,虽然努力让自己不动声色,但还是有种眼珠子都要掉出来的感觉。


好在叶秋很快稳定了自己的情绪,憋住了吐槽的欲望,算是对自家哥哥戒烟最大的支持了。


饭局间,喻文州一如既往地看两兄弟相互斗嘴,还有叶秋跟叶修讨教如何哄苏沐橙的秘诀,喻文州这才知道叶秋上次说的正在追的女朋友是苏沐橙。叶修对于弟弟的追求倒是不反对也不支援,但表示苏沐橙比叶秋重要一万倍,如果叶秋敢弄哭沐橙,一定会让他好看。


叶秋倒是对叶修的要挟没放在心上,反而表示如果苏沐橙真愿意为自己哭,那也算阶段性的大胜利了。


最后,叶秋因为工作原因,还要赶下一场,没让两人送就自己打车先走了。


此时喻文州的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在叶秋的房子里也住了挺长时间,一开始本来只是叶修提出所以顺水推舟就这么搬了过来,和叶秋熟了之后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席间喻文州几次想向叶秋表示打算搬出去自己找个房子住,都被叶修眼神制止了。


倒是叶秋也仿佛忘了这茬,一句也没提让两人,或者说让喻文州搬出的话。


回家之后,喻文州还是有些过意不去。虽然叶秋不像缺这个房租的人,但麻烦叶修,喻文州尚可问心无愧,麻烦叶秋却于情于理都有些说不过去。


“别想了,他没让我们搬就不用搬,他让我们搬也不用搬,谁让他是我弟。”叶修理直气壮地说道。


喻文州笑了,叶修真是,什么时候都能让他在生活中收获小意外。


“叶修,”喻文州顿了一会儿,叶修也不再调笑,每当喻文州这样叫他的时候大抵都是要讲正事。


“我们在北京买个房子吧,准确来说是我给你买个房吧!”喻文州语气笃定,不像是心血来潮。“你之前不是说过吗?我们两挺合适的,我出钱,你出北京市户口,我们刚好可以一起在北京买房。”


叶修明白,人是需要安全感和归属感的。两人住在叶秋的房子里,虽说叶秋不会介意喻文州和叶修对自己的房子做什么,用叶秋的说法就是哪怕烧了,只要人没事,房子有保险。但喻文州从之前的住处打包过来的行李,除了日常生活必要的物品,其他的都一律没有拆箱。而两人偶尔一起去逛街的时候,叶修也注意到注重生活品质的喻文州,有时看到明明喜欢的家居用品,却在想了一会儿之后跟叶修说没地方放,便没有买。


但男女朋友如果要一起买房,都基本是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他和喻文州在一起不过三个月,这份邀约是否有些太过沉重。


“哟!喻总这是要包养我吗?也不怕我卷房逃走?”叶修心里一片清明,嘴上却说着垃圾话。


“那就没办法了,”喻文州有些遗憾却不难过,像在讨论今晚的天气预报准不准而不是动辄上千万的北京房子,“如果你真要卷走了,那就当我给你的分手礼物好了。”


叶修恍惚间想起这些年喻文州的记者招待会,无论之前发生了什么天都要塌下来的事,都一如既往地镇定自若,无论是不是自己的错,都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隐忍、大度,还有……牺牲精神。


“文州,抱歉,我觉得不行。”叶修收起了调侃的语气,认真地拒绝道。


喻文州先是一愣,然后随即笑了,他不是不知道这个邀约的沉重,但还是想跟叶修提一下,虽然叶修之前对自己都一贯纵容的态度,但涉及底线的事还是……


“我好歹也是拿过好几次冠军的人,大小也是你的领导,”喻文州正想怎么圆场的时候,叶修却接着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们两一起买房,全是你出资,就算用的我的户口,说出去我也太没面子了。多的我没有,但至少两三百万的装修钱我应该还是拿得出来的。”


喻文州先是一愣,然后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叶神,应该是什么啊?你有多少钱自己不知道吗?”


“游戏账号里有多少钱我还是知道的,银行卡里有多少钱我真没怎么看。”


叶修理直气壮地回道。


 


 


16


人一旦开始忙碌,时间就会变得特别快,两人一边上班,一边还要抽空看房、定装修、跑建材、盯施工,到入住的时候,已经开春了。


两人在一起也大半年了。其间也不能说没有小矛盾和小争吵,生活习惯的不同必然带来认识的差距,但好在两个人都算是理性远大于感性的人,当矛盾和纠纷出现之后,两人想到的都是寻找最佳解决方案而不是情绪化处理,所以在外人看来,两人似乎不曾发生过争吵一般地和睦。


又是一年清明假期,两人并没有同行,而是喻文州飞广州,叶修飞杭州。回程的时间两人倒是约了一下,正好苏沐橙和叶修一趟航班回来,自然就变成了喻文州和叶修请初来乍到的苏沐橙吃饭。


没想到叶修刚到北京就被弟弟叶秋接走去赴家宴,等叶修好不容易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和苏沐橙一同吃完了晚饭,正带着苏沐橙到两人在北京第一次“初遇”的酒吧参观游览中。


叶修连声对苏沐橙就爽约进行了致歉,苏沐橙倒是表示没有关系,自己和喻文州也许久没见,两人聊得很开心。顺便向叶修表示既然在一起了就好好在一起,不要欺负喻文州。叶修被叮嘱得莫名其妙。


叶秋把叶修从机场拐走,自然也负责把叶修再送回来,尤其是听说今晚叶修本来是要和苏沐橙约饭,更是愧疚又主动的表示要把叶修好好地送到苏沐橙面前。四人汇合的时候虽然北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但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已经是个比较晚的时间,叶秋便自告奋勇地送苏沐橙回酒店,苏沐橙倒也没拒绝地跟他走了。


“沐橙这是还没点头吧?”喻文州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跟叶修感慨道。


“哼,”叶修冷笑了一声,“我觉得快了。那小子追得还是满紧的,沐橙坚持不了两天了。”


喻文州被叶修老父亲一般的语气逗笑了,“你和沐橙关系真好,我很羡慕。”


叶修斜眼看着喻文州,满脸写着‘你不会以为我和沐橙有点什么吧?怎么可能。’


喻文州摇摇手,表示自己这方面没有还真没有想多,“我知道的,你一直把沐橙当妹妹。我羡慕的只是她在你身边陪了你十几年,而这十几年我却一直只是你的对手。”


“知足吧~”叶修倒也没安慰喻文州,“你个手残还能成为我的对手,已经很值得拿出去吹了。”


“那还真是谢谢叶神抬爱我这个手残了。”喻文州就坡下驴倒也没计较叶修又嘲讽他手残,倒是话锋一转,淡淡地提起一个两人在一起之后都小心没有碰触的话题,“今晚沐橙跟我讲了点苏沐秋的事。”


叶修抬了抬眼,示意喻文州接着说。


“之前只是知道你挂念一个朋友,每年清明都会去见见他,今天我才知道他是沐橙的哥哥。我听沐橙说他的枪系玩得很好,在当时的第一区里你们两的组合所向披靡,私底下关系也非常好。”


“嗯,他打得是不错。”叶修倒也没刻意避讳这个话题,顺着喻文州的话开始讲起了苏沐秋的事。叶修不知道喻文州此前打听到了什么程度,也不知道今晚苏沐橙给喻文州讲了多少,但既然喻文州提起来了,给喻文州讲一讲那个只活在记忆中的人也未尝不可。


叶修讲的时候,喻文州没有打断也没有质问,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就像一个完美的倾听者一样,只是在叶修讲到一定阶段的时候适当的搭腔,问几句“然后呢”,其他就都是留给叶修去表达。


喻文州听得聚精会神,叶修说的时候倒反而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他感觉随着他像喻文州说越多与苏沐秋有关的故事,本来似乎一直陪在他身边的苏沐秋在渐渐地离他越来越远。一种别离的伤感莫名的涌上心头,这种感觉令叶修有些措手不及,草草结束了回忆。


“后来,后来就没什么了,他出车祸死了,再之后的事你就都知道了。”


这里的知道,两人都清楚,是指之后叶修就加入了职业圈正式出道了。而作为对手战队队长的喻文州,对叶修的研究和了解之透彻,可以说只要喻文州愿意分析,叶修在喻文州面前不说完全透明,也没什么太多需要交代的事情。


喻文州听完,若有所思。叶修稳定了一下情绪,颇有玩味地看着喻文州。


“这都是过去的事了,怎么,你在意?”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


“没什么,只是感觉我果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但好像这件事,也不是很有所谓。”


“喻文州同志,我是那种会勉强自己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的人吗?”叶修立刻反驳道。


“说的有道理。你不是那种会勉强自己的人,所以我应该算一般喜欢,但是适合的那种吧。”


“哎?你!”叶修对喻文州的错误自我认知有点气不打一处来,但叶修又想了想,还是没有继续反驳喻文州。


喻文州这个人太聪明,聪明的结果就是往往会把事情往复杂了想,却忽略了最简单的情况。你若是跟他解释,他就算表面上接受了你的说法,但内心可能会更加坚信自己的猜测。


没完没了。


“文州啊文州~你这种思维方式是不会幸福的~”叶修不再和喻文州口舌之争,大声地感慨了一句。


“我幸不幸福难道不是应该看叶神你的表现吗?”喻文州有些俏皮地回怼了一句。


两个人又恢复了以往嬉笑怒骂的氛围,在清明的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一起撑着伞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都市灯红酒绿的霓虹之中。


 


 


17


春去秋来。


这天叶修一天都在外有会,喻文州做完自己的工作后准时下班回家。一进家门就感觉氛围和平时的家里有了明显的不同。


且不说叶修没有一回家就坐在书房电脑前打游戏而是好端端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他这一点就已经十分诡异,门厅的玻璃花瓶里鲜有的插上了新鲜的红玫瑰,餐桌上放着一看就是蛋糕的巨大纸盒,以及在一份份摆好的菜肴和红酒,虽然垃圾桶里的餐盒暴露了都是外卖点的菜,但仍然现充得不像两个游戏死宅的家。


“老叶,你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喻文州转身把外套挂在门上,问道。


“我是那种人吗?再说了,我要真做了你会不知道?”叶修对喻文州的洞察力有十足的自信。


喻文州沉思了一下,感觉叶修说的有道理。


“也是。那今天这吹得什么风啊?叶神。”喻文州走到客厅,站到餐桌旁端详着这一整桌的惊喜。


“难得你有不知道的事,”叶修笑了,“今天是我们在一起一周年的纪念日。”


喻文州愣了,不是他不知道,他前几天就想到今天是周年纪念日,也曾考虑过是不是要一起出去吃个饭,但问叶修对方却说这天的时间不好说,而且两人也一直没有什么过纪念日的习惯,于是便作罢了。


但令喻文州意外的事,叶修却记得这个日子,还把它提上日程,准备了花、蛋糕、烛光晚餐,这些虽然俗套但确实很符合纪念日设定的安排。


“我记得的,”喻文州很是触动,“但你不是不过这些节日的吗?”


事实上,如果不是荣耀里面有活动,大多的节日和生日这些纪念日,叶修都是不记得的。


“我也不想的,”叶修点头认同喻文州的观点,“但是沐橙反复跟我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怎么样?感动吗?”


喻文州恍然间仿佛回到了一年前的那个午后,夕阳的余晖打在叶修的身上闪闪发光,一股股的暖流浇灌而下,一股可以称之为“爱”的情绪盈满了心田。


“……很感动。”喻文州酝酿了许久,最终只吐出这三个字。


叶修看喻文州的状态,感觉自己偷偷做的这一些小动作,还是值了。


然后,他从包里翻出一本蓝色封皮的笔记本,放到了喻文州的面前,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来,交代一下吧!”


喻文州感动的劲还没缓过来,有些莫名其妙地把本子拿起来翻了一下,本子里熟悉的笔迹杂乱的记载了很多战术分析和观赛感想,还有好几页上画着自己当时臆想的叶修的写生,这个本子他记得是……


“这本子怎么会在你这里?”


“我前些天去广州出差你还记得吧?当时黄少天给我的,他说搬家整理的时候发现的,想了半天还是决定给我。”


喻文州的眼神有些闪烁,是的,他记得这个笔记本当时是被黄少天抢走了。那时候他和黄少天还在一个关系微妙对立的时期,黄少天看他笔记本里画着叶修的写生,气不过就把本子抢走了,那时的喻文州也没有太在意,反而觉得这是黄少天在意他的证明,对此还曾经感到过暗喜。不过之后证明黄少天的气愤不过是少年人的独占欲,而错觉过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原来少天还留着这个本子。”喻文州有些怀念地抚摸着笔记本上叶修的……或者说当初他以为的“叶秋”的写生。


“哎哟~还喜欢黄少天呢?我的心好痛。”叶修假意捂住了胸口,做出心痛状。


“我要说是的,你怎么办?”喻文州问心无愧,抬杠起来毫无压力。


“哪能怎么办,还能离咋地?”叶修倒也想得开,充分地表示了自己的大度。


转即又觉得话题好像和自己当初预想的不一样,把本子从喻文州手里抽了出来,把笔记本翻到了扉页,上面同样是个与后面差不多风格但角度不同的“叶秋”的写生,旁边还龙飞凤舞的签着一个名字——“叶秋”。


“这是我的签名没错吧?我什么时候给你签的?”


叶修这一问,喻文州倒是有些手足无措了起来。他习惯了在叶修面前运筹帷幄的样子,打了十年的职业赛,自己也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懵懵懂懂的蓝雨练习生,但十几年前自己偷偷摸摸埋伏在蓝雨主场的比赛后台,等叶修出来的时候递上本子请他给自己签名时的紧张感,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兜兜转转这么十多年,自己又回到了原点吗?


看着喻文州一时语塞,叶修仿佛能想象出十几年前喻文州就是这样带着一些紧张和无措,把笔记本递到了自己面前,仅仅期待自己的一个签名。和之后长袖善舞不动如风的喻文州比起来,那种青涩的反差感让叶修不禁会心一笑。


“喻文州你老是告诉我,你的初恋,该不会是我吧?”


喻文州闻言也是一愣,他在这边追忆自己少年时期的青涩旧时光,这个人都想到哪里去了。


“叶神,想什么呢?我那会儿才十六岁。对你就是对强者的憧憬而已。”


“是吗?那你怎么不去画老韩?等等,憧憬啊……也就是说我是你的白月光咯?”


因为追忆给喻文州带来的那些触动,被叶修两三句话就破坏殆尽。喻文州真的服气,但叶修说的,其实也并非不是事实,只是没想到,这种十几年前的懵懂情感,就好像被埋到土里时光胶囊本来早已被遗忘,却会在今天被刨开土壤翻了出来,带出无尽的怀念。


“是是是,你是我的白月光,行了吧?”


叶修倒也没在意喻文州敷衍的语气,反而提了另一个话题,“文州,如果我说,我和沐秋之间什么都没有,你信吗?”


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喻文州有些诧异的看向叶修,然后他瞬间明白了,如果是平时叶修这么说,自己是断然不会信的,权当叶修只是在让自己安心。但今天叶修翻出了喻文州少年时期的回忆,就是想告诉他少年时期的那些情感,也许深厚,但却也单纯。少年强者间的惺惺相惜,对友人逝去后的无尽惋惜,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是自己把它想的复杂了,叶修只是顺势而为了而已。


“叶修。”


喻文州感觉万千情绪涌上心头,想说的话太多太多,和叶修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突然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闪过,说点什么好呢?以往一向巧舌如簧的喻文州此刻居然卡壳了。而叶修似乎也似乎愣住了。


两人互相对望了一会儿,然后同时笑了出来,喻文州先开口了。


“其实,一年前我想和你在一起,不只是因为觉得我们很合适。”


“那么巧。”叶修说。


“我也是。”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


 


END.


 










————————————————


这篇拖了一年,我终于写完了,BB两句。人上了年纪,时间久过得特别快,大纲一直在脑子里,但就是各种各样杂七杂八的事一弄,一转眼一年过去了,我还没写完(捂脸


在我看来,叶喻两个人真的是全职里面智商和理智的双重巅峰,说他们理智得可怕我觉得也不为过,但往往感情上的事,其实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所以这篇文主要想写的就是,两个人,尤其是喻文州是怎么深陷感情的漩涡,但又理智的让自己抓住叶修抛出来的橄榄枝,然后想办法让自己走出来的故事。


叶喻两个人怎么说,在我看来就都是那种人精的人,所以对话和行为都可能会跳过很多沟通的步骤,直接可以从已知条件推导出动机和结论的那种。狗尾续貂的稍微解释一下感情线,(怕自己笔力不行没写清楚),就其实叶修对伞哥已经看开看淡了,当然还是很重要的朋友,但不是那方面的,但喻误会的时候叶修也就顺水推舟的安慰他,没做解释。其实叶修从知道喻文州是那方面之后,就已经有点想追他了(毕竟也知根知底),否则不会去管喻&黄的闲事(比如老王就不去插手)。喻呢~照顾人惯了,和老叶做同事之后时常被照顾,经常被救场,感觉十分新奇,可以说注意力慢慢地就转移到叶身上了(再加之确实有初恋buff,不知道笔记本梗的人可以去考据)。大概就是这样~


整体比较白开水文,可能比较平淡无味,所以感谢所有能看到这里的读者大人,衷心的感谢!我也喜欢看虐文,但自己来写感情向,往往就会变成白开水……大概是内心深处还是觉得,生活没那么多狗血,更多的还是如饮水,冷暖自知吧……


就说那么多吧~


最后说一句,以后生贺再也不开中长篇了,拖一年太丢人(*/ω\*)


 

评论 ( 1 )
热度 ( 665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04 NOT 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