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pixiv id=3569532 //
twi @404ior //
C☆PP UID: 1104243

【叶喻】水调歌头(1)

谢谢爱你!!(●︎´з`)
竟然是连载的!开心!

None_诺奈:

※亲爱的 @404 NOT FOUND 生日快乐~


※叶喻,【伞←叶喻→直黄】前提的叶喻


※大概是个中篇,很早以前就答应了404要写,努力不坑


※请务必看清CP和并接受上面的前提再看




——————————————————————————


 


00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喻文州坐在吧台旁的单人椅上,环视了一下四周,虽然这是一个安静的清吧,但角落卡座的交头接耳,玻璃隔断后的耳鬓摩挲,暧昧地气息在空气中蔓延,没有一个人进来这里是为了洁身自好的。


那自己又是来干什么的?


喻文州低头抿了一口玛格丽塔,耳边一阵清脆的铃响是有新的客人来了,他条件反射的抬起头,看向门口的方向,却呼吸一窒。


叶修?


他为什么会来gay吧?


 


 


01


3月,喻文州随着春招的气息,随跳槽大流来到了北京。


冯宪君握着他的手的时候,老泪都快流了下来。冯主席在联盟第一把手的位置上做了多年,劳心伤肝,就想着赶快退下来去混个清水衙门,回家陪老婆孩子。好容易盼到喻文州退役,却不想得到了一个太累了想先休息会儿的答复。


好说歹说,喻文州终于愿意离开广州来到北京就职已经是退役次年3月份的事了。冯主席先给安排了一个主席助理的职位,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最迟明年,大家大概就要叫一声喻主席了。


虽说荣耀联盟是个民非组织,但由于此前世邀赛的关系被划拨了归体育总局管,于是无论是办公还是宿舍也都是在东城区这边。此前春节刚收假的时候喻文州来过一趟,看了一圈房子之后还是决定住在总局提供的单身宿舍里。


不多的行李早已寄到,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收拾,就被冯主席带着在总局里转了一圈。不过,荣耀无论发展的多好,在总局不过也就是一间办公室而已,加之其他很多地方涉密也去不了,上班第一天就在两三个小时的参观后结束了。


下班前冯主席语重心长地拍着喻文州的肩,叮嘱了一堆东西,好像他老人家明天就退休了一样。不过看冯宪君叮嘱喻文州的内容,也真是大有虽然还是挂名主席,但明天就甩手不干的架势,怪不得一心一意的想坑他来北京。


趁着天还亮喻文州回宿舍把不多的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一时无事坐在转椅上刷起了朋友圈。


王杰希又被微草叫回去训话,一干微草的后辈在朋友圈中多角度刷图表忠心;方锐又在转发着一些打擦边球的段子,下面全是兴欣的版聊;轮回又找周泽楷拍了新广告,还是一样帅得不像个打游戏的宅男;黄少天发了张照片,黄少天他……


喻文州退出了微信,翻开通讯录,往下翻了一会儿,停在了王杰希的位置。


王杰希对于喻文州的来电不是很意外,毕竟这是他正式到北京就职的第一天,便借故推了和微草小朋友的聚餐,来为他接风洗尘。


一顿饭吃得乏善可陈,聊了聊过去,聊了聊近况,却很默契的没有提到黄少天,让喻文州心生一丝感激。


饭后,王杰希似是看出了喻文州暂时还不想回去,于是问他想不想去一个私密性还不错的清吧坐坐。王杰希和方士谦那点儿事,喻文州第五赛季的时候就知道了,王杰希推荐的清吧是怎样的,喻文州心里也很清明。


虽然他之前从没去过那种地方,但还是没有拒绝,既然离开了,尝试些新东西也未尝不可。


这个酒吧和喻文州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吵闹的人群,没有DJ的电音,大家各自坐在半包围的卡座里,低声交谈着,吧台边的酒保自顾自收拾着用过的酒杯,没有和客人热络的攀谈,悠扬的钢琴声从角落传出,望过去却因为角度问题看不到演奏者的面容。


王杰希给自己点了一杯血腥玛丽,给喻文州点了一杯玛格丽特。结果被喻文州调笑,没想到王队口味那么重。


王杰希被蓝雨怼惯了,根本无所谓喻文州说什么,在酒保调酒的时候起身去了卫生间。


而就是在这个时候,叶修推门进来了。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喻文州的脑中无缘无故蹦出来了这么一句话,然后自己把自己逗笑了。


几分钟后,王杰希回来了,他看喻文州有点发怔,问了句怎么了。


“我刚刚看见叶修了。”


那么巧?


王杰希环顾了一下四周,但没有看到相似的身影。


“人呢?”


“进来站了一会儿,走了,应该是看到我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看喻文州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感觉这些玩战术的,心贼赃。


“第一,这家店确实是我介绍给他的,第二,真不是我安排的。”王杰希说。


喻文州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我相信你。”


“你之前知道?”看喻文州淡然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今晚才突然知道的样子,王杰希有些疑惑。


喻文州呵呵笑了,抬起高脚杯又抿了一口酒。


“我之前是真不知道,我想他也是,”然后抬起酒杯向门口的空气敬了一下,“真麻烦啊,下次见面会不会很尴尬啊?”


毕竟有些秘密一旦被撞破,就再也回不去了。


王杰希心里白了喻文州一眼,你会尴尬就见鬼了。


 


 


02


第二天早晨9点整,喻文州手上拿着空茶杯,推开办公室的门准备拿去洗手台清洗一下。结果门砰地一声撞到了什么,门的另一头立刻传来一声哎哟喂,然后是什么东西着地的声音。


喻文州立马一边嘴上不住的道歉,一边准备去扶起对方,不想出现在眼前的人却让他一阵眩晕。


这个下次来得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靠,文州你开门之前不会看看吗?”叶修一手揉着应该是被撞到了的额头,另一只手向喻文州伸了过来。


叶修自然的态度,饶是喻文州一时也有点没反应过来,这什么意思?


“搭把手搭把手~你不是吧!你撞到人在先我都还没怪你,让你拉一把犹豫个屁啊,我又不会吃了你。”


喻文州忍不住边笑边伸手,把叶修从地上拉了起来。


“抱歉抱歉,叶神,好久没有见到你,一时有点激动。”


叶修起身后一只手拍了拍屁股附近摔到的地方的衣服,另一只手却保持着和喻文州握手的姿势没有松开。


“叫什么叶神,叫领导。喻文州同志,新到工作岗位怎么也不来打个招呼?”


叶修这么一提,喻文州才突然想起,叶修退役之后当了两次国家队的领队,好像是进了体育总局的编制成了一个京官,但当时他对退役后去联盟工作没什么兴趣也就没有特别关注叶修的具体职位,看样子自己好像进入他的管辖了?


“抱歉抱歉,领导,”对于叶修喜欢占嘴上便宜这种事,喻文州向来是不在乎的,“这不是昨天冯主席带着我四处打招呼的时候您不在吗?失礼了失礼了。”


然后顺势像地方官员见到上级领导一样双手握住叶修的手,用力上下握了几次,礼貌而不失热情,搞得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快把手抽了出来。


“得了得了,真受不了你们蓝雨这种浮夸的作风,戏多。”


喻文州笑了出来,尴尬和距离感瞬间就消失了。大概是觉得总是伫立在过道里也不是个事儿,叶修转身用钥匙打开喻文州办公室对门的办公室,无所谓的回头对他说了句,进来坐坐?


喻文州挑了挑眉,这有点刺激啊,昨天刚撞破彼此的性向,今天起就是办公室门对门的同事了吗?


“怎么突然想到来北京了?”叶修问。


“冯主席盛情难却嘛。”喻文州说。


“少来,冯主席那盛情,不是从第六赛季就开始的吗?之前就没见你动过心。”叶修虽然早退役了两年,却也算是看着喻文州长大的,根本不信他的那套说辞,想一下的样子都没有,直接就问出口了,


“是因为少天吧?”


“………………。”


真要命,这就是任何人之间的差距。


同样是看穿自己来北京的原因,他和王杰希聊了一整晚,王杰希的嘴里一个和蓝雨、黄少天相关的词都没有出现过,甚至连“天”气都没有讨论。到叶修这边,上来还没说够十句话,蓝雨和黄少天都出来了。


喻文州一口气喘不上来,做作地用手捂着胸口,有些哭笑不得。


“叶神,你这个问题来得太突然,你得让我缓缓。”


“缓个屁。喜欢直男是没有意义的,尤其是你还不想掰弯他。人家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你就别自虐了,赶快该屏蔽朋友圈屏蔽朋友圈,该追求新生活追求新生活,矫情。”叶修说着就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抽了起来。


喻文州觉得被叶修的一席话砸的一阵阵的眩晕,不由得连声苦笑。


“老叶,你什么时候也管这种八卦了?我真不是因为少天。”


“得了吧~少天今年1月谈的女朋友,2月份在朋友圈晒的,3月份你就来北京了。昨天下午少天刚在朋友圈发了个和女朋友秀恩爱的照片,你晚上就拉着宿敌微草的王大眼去约饭泡gay吧了。不要跟我说是巧合,我不信。”


“王杰希联系你的?”


“………啧。”叶修咋了个舌,喻文州这人,怎么跟开了天眼似的,“好吧,他让我劝劝你,说送我几个稀有材料。”


喻文州也是一阵眩晕,自己都是认识了些什么朋友,王杰希看上去那么靠谱的人,怎么当面看上去善解人意,回头就把自己卖给叶修了。




TBC.




--------------------------------------------------------------------


这几天忙到晕厥,就憋了那么多,叶喻真难写,真真难写,这种心脏大神的战争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能够揣摩的。


可能有ooc,可能有些思路混乱,总之我尽力赶上了,希望有人能够喜欢,后面的剧情大概也是这么温水的状态,我努力不坑&能正常点~~


最后,再说一次,亲爱的生日快乐!今年我赶上了!



评论 ( 5 )
热度 ( 3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04 NOT FOUND | Powered by LOFTER